MV5BMTUyMjkyMjYwNl5BMl5BanBnXkFtZTYwNDk3NTk5._V1._SX281_SY400_.jpg
會看『
』,是因為它是『電腦線圈』的製作人< 光雄>的前一部作品。『電腦線圈』是一部讓我深感卡通己經不再是卡通,而進化成動畫的一作超級大作。在感動之餘,趨使小弟我難得根據製作人,去尋找其作品。

後來才發現,『翼神世音』並不是< 光雄>的作品,他僅是擔任製作群中的一員而己。但是『翼神世音』在2002年推出時,也算是聲勢浩大,集結了當時超強的製作群。像是人物設定,就是找紅極一時的<山田章博>來擔任。(OS:山田章博所畫的羅德斯島戰記,上下二冊,無論畫功劇情,均值得收藏!)

(1)故事

photo11_tokyo.jpg
21
世紀初,日本的首都東京被外部入侵者Mu(讀 "moo")用半圓形的障壁與外界隔絕,身處障壁外部的人稱該障壁為"Tokyo Jupiter"(因障壁的外觀酷似木星),身處內部的人則相信東京以外的世界已經滅亡。數年之後,居住在東京的主角神名綾人在趕往模擬考試的試場途 中,遇上了電車意外。綾人在尋找救援的途中,遇到了一名神秘少女美嶋玲香,並在她的引導之下,到了一座地下神殿。此時,東京上空突然出現了會唱歌的神秘物體,並與綾人產生了共鳴,使他在神殿倒下了。在混亂的意識之中,綾人說了一聲“RahXephon”。然後,神殿內的巨人覺醒了……

接著,你可以把本部戲,想成簡易親民版的EVA2 XD

(2)人設

人物設定,簡直就是EVA的翻版,完全沒有跨張!所有的人物,均可以在EVA中,找到一個對應的人物。甚至有許多場景、角色手勢與畫面,均與EVA一樣。

很像EVA的司令台
RahXephon翼神世音08[(020406)00-03-01]_調整大小.JPG

EVA的淀與美里
RahXephon翼神世音12[(020184)23-09-51]_調整大小.JPG

最後,有情人終成父母
RahXephon翼神世音16[(028335)23-20-35]_調整大小.JPG

 

(3)評論

一部劇要紅,真的有許多因素,也不是把一堆大牌集合在一起,就一定受歡迎。通常好作品,不是真的非常完整,就是要有些特殊所在。像是『電腦線圈』就是一部完整的動畫,『天元突破』則是一部標新立異的作品。

雖然比起最後不知所云,也因為不知所云才紅透半邊天的EAV,翼神世音在最後是有把所有謎題與關係解開。但是解開的太快太零碎,除非記憶力超強或是有作筆記的人,才能夠串起所有關連。就算知道編劇的巧思,也是沒有啥感動所在。

理論上來說,劇名與各種設定,都與「聲音」有關,那「音樂」通常會扮演一個重要的關鍵。但是本篇中,聲音完全沒有啥作用,頂多就是在旁邊一直啊啊啊啊啊的叫著。如果這樣子,我女兒也可以喚的動機械人了,可能還可以操作個三台不止。

 RahXephon翼神世音04[(027780)12-08-08]_調整大小.JPG
其他像是戰鬥,也抄
EVA抄的太明顯。像是第一話主角的暴走,或是有一話是主角被拖入黑洞中,最後靠著意志力又暴走。
RahXephon翼神世音06[(024584)12-05-23]_調整大小.JPG

雖然本片的重點不在機械人戰鬥,但是戰鬥仍然集集發生,每一集都是主角一出、敵人馬上落敗。既然戰鬥都佔了許多篇幅,卻沒有花時間好好去營造緊張感。EVA的戰鬥,好歹也算是緊張刺激啊!

(4)優點
我來想想優點……

竟然想不到
XD
算了,看一下山田章博的圖好了。
MV5BMTExODE4MjgxNzdeQTJeQWpwZ15BbWU3MDEwOTE1NTE@._V1._SX400_SY400_.jpg

(5)結論

這又是一款平淡的大作。花錢、花人、花時間,卻做出了一個非常平淡的作品。當然,天下沒有絕對的事,尤其是電影、動畫之類的媒體。若是喜歡EVA的感覺,倒是可以一看這部親民簡易版的翼神世音=EVA2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