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oul3.jpg

在看「噬魂者(Soul Eater)時,我仿佛可以見到,作者與出版公司對人物與故事基本設定欣賞的不得了,劇情也加入了所有成功要素,而準備大張旗鼓大賺一筆的嘴臉。

但是,命運總是開人玩笑~~~
「噬魂者」真是平淡無味、歹戲拖棚!

(1)故事
有一個除魔學校叫「死武專」,專門訓練工匠
()與武器(人變成武器),用以斬妖除魔。裡面的壞人,絕大多數是魔女。當斬了100個魔女時,武器就可以昇格成死無專校長-死神-的專用武器,被派到各地去執行任務。那工匠的下場是?應該是退休吧~~~XD

Soul8.jpg

裡面有魔女,處心積慮要把死神鎮壓的大壞蛋給釋放出來。後來當然被釋放出來,然後被女主角的心理戰,一拳給打倒。這個故事告訴大家:「勇氣,是可克服恐懼的。」

(2)人設
soul4.jpg
動畫中的人設,都充滿了各種巧思與背景。像是女主角瑪嘉,就有著超級的血統:名武器的爸爸和擁有珍貴退魔波長的媽媽。她的武器,也是本作的名字:噬魂者
(Soul Eater),威力強加會彈琴增加與同伴的同步率。

soul5.jpg
第二隊是身負悲慘身世的熱血少年:
Black Star,一心想要脫離身上流著的狂暴之血,成為人上人。簡直就是火影忍者中的嗚人翻版。

soul6.jpg
第三隊是死神的兒子。有著對物體對稱性有極強的潔癖,但是偏偏自己的頭髮不對稱,自己的武器也不對稱。雖然很強,但是總是負責搞笑。

其實不止主角,連配角的設定,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。單純就人物設定而言,本作絕對可以成功。

(3)劇情
從「噬魂者」一片可以告訴大家,一部卡通的成功,劇情才是關鍵。有好的劇情,才能讓角色有靈魂,才能大紅大紫。

第一集時,瑪嘉與噬魂者就砍了99個魔女,結果不小心第100個砍到非魔女,就要重頭收集魔女靈魂。以一個高中生,就可以隨意收集99個靈魂,總覺得好像不是很難~~~

很多動畫都有描寫主角獲得了惡魔力量,在使用與不使用之間掙扎,一旦超過就暴走;就像嗚人。可惜本作中,噬魂者的掙札,非常的無聊;瑪嘉的救援,也是平淡無味。

Blask Star也是有這種掙札情況,可是在描寫覺醒的那一段,完全感受不到角色的張力。最後與宿敵決戰時,莫名奇妙的看到了天空,然後打敗了天下第一劍士,我真是看的霧殺殺。

最後結局,也是無聊到極點。就是主角瑪嘉有金鐘罩12關,被打倒後一直爬起來。魔王就開始害怕,然後自己精神崩潰,被主角一拳打倒。是的,本作的名稱:噬魂者,主角的武器,一點用也沒有 >_<

(4)優點
每篇作品總是有優點,我這是來寫寫。

首先,畫風設定是真的蠻具巧思的。像是月亮與太陽,我就非常喜歡。

Soul1.jpg

蛇魔女梅杜沙的壞與能力,也是描寫的頗佳。蛇變成指向性的能力,然後和最強工匠的決戰,是本片51集中,唯一可看之處。
soul7.jpg

天下第一劍士米夫內(Mifune)繼承了劍君12恨的能力,把劍丟來打去的組成劍陣,是讓我頗為欣賞的設定。可惜Black Star真的蠻差,讓戰鬥的可看性降低很多。
soul99.jpg
soul9.jpg

(5)結論
雖然是不至於到地雷的程度,但是噬魂者真的沒有啥可看性。有時間的話,還是去看看「電腦線圈」吧,其實「電腦線圈」每集都有精彩的戰鬥啊啊啊
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