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ksystem_with_famicom.jpg 

(一)緣起

己經忘了是什麼原因買任天堂磁碟機了;只記得當時電玩店(世瑋)裡,就有給小朋友在店裡玩的磁碟機。其中最熱門的當然是薩爾達啦,每天下課後直拼電玩店的我和我弟(公車站牌就在電玩店門口,不是我的錯啊~~~),每天都站在後面流口水。在某個契機之下,就擁有人磁碟機。

(二)薩爾達傳說

511px-Famicom_Zelda_Disk.png  

這是一款「觀賞比實際操作有趣」的遊戲 XD!

當時不知流了多少天的口水才買的磁碟機搬回家後,一玩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趣;是蠻不錯的,但是心中總覺得應該"更好玩"。因為我和我弟是輪流玩的,每次坐在沙發上看著我弟玩,就覺得非常"好看",然後就一直想換人玩(我和我弟輪流30分鐘)。可是真的拿到搖控器時,反而有種失落感。

還記得我和我弟拿著火把全地圖的草叢都燒過,岩壁也是拿炸彈都炸過,想到真是瘋狂啊 >_<。這款遊戲也是我少數破了很多次的遊戲。
Legend_of_Zelda_NES.PNG  

薩爾達二代的林克冒險,就非常讓我失望。難度實在太高,甚至我和我弟咬牙硬打到最後一關,也是常常迷路(有攻略本了還會),魔王也是超級難打,殘念~~~好在超任的薩爾達才讓我重新對此系列有信心。
adventure of link.jpg

(三)謎之村雨城

123.jpg  
當年薩爾達、銀河戰士與謎之村雨城,號稱磁碟機三大必玩作品。嗯……我只記得,買了遊戲,我拿著攻略,都還破不了幾關,還真的有點難……。但是因為號稱三大名作,我還真的很認真的想要全破,可惜,真的破不了,只能殘念了。

(四)銀河戰士

45.jpg
相較於薩爾達,我更喜歡銀河戰士這款遊戲。尤其是可以把身體縮成像彈丸一樣滾來滾去,有些地方還要用炸彈把自己炸到另外一邊,還有跳起來會捲成發電的彈丸,真的非常有趣。還有不同的射擊武器,加上在太空站之中跑來跑去冒險,讓我感受到非常有趣。
圖片1.png  

此時,也漸漸發現,我對於「角色會成長」的遊戲形態愈來愈喜歡。相較於瑪利歐或是坦克大戰,薩爾達或是銀河戰士均屬於「角色會成長」或稱比較有RPG的昇級概念的遊戲。薩爾達與銀河戰士隨著遊戲進行,血量、武器或能力均會增加,讓我頗喜歡這種感覺。

不過要在這裡說一下,除了超任版的那款銀河戰士續作外,後來銀河戰士都變成第三人稱射擊遊戲,讓我非常的傷心………對我來說,那就不是銀河戰士了!

(四)惡魔城II:詛咒的封印

castlevania-ii-simons-quest-2.jpg  
(資料來源:http://castlevania.wikia.com/wiki/Castlevania_%28video_game%29)

雖然惡魔城一代也是磁碟機的系統,我也玩蠻多的,但是二代才是讓我真正印象深刻的遊戲,和老弟破了非常多次。

二代基本上己經算是「動作RPG」的雛形,對話+角色成長+冒險的成份非常高,讓我和我老弟拿著攻略本非常開心的玩來玩去。還記得常常有水的地方,掉下去就要重來,腦中都還記得這個畫面,還有一直開關門的畫面。

01-468x.jpg  
(資料來源:http://www.destructoid.com/retrose-tinted-castlevania-ii-simon-s-quest-117034.phtml)

(五)西洋棋:最後一款磁碟機遊戲

當時對於主機的起落是沒有概念,只覺得磁碟機的遊戲愈來愈少。最後一款遊戲,我還記得是西洋棋;因為太久沒有拿磁碟機出來玩,還特地買來玩玩。

(六)結論

磁碟機的幾款名作對後來遊戲界的影響頗大,對我來說也是佳作連連,心中充滿了懷念。尤其是換個A、B片的感覺,比卡帶就是多了一點FU,呵呵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