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款動作ARPG,可以想成"真、聖劍傳說4",或是"真、光暗無雙"!


對於沒有玩過NEO的我而言,這款遊戲無論是劇情、搞笑、人設、系統、戰鬥,真的算是一塊非常成熟的作品,幾乎無啥可以挑剔的。想要給硬派玩家鑽研的部份,也是充滿了豐富的要素。


一開始就被女主角的貓耳給萌到了!!但魔法聽說很難用,弓打起來沒有快感,加上有女友的上班族不適合玩比較困難的game,就乖乖的用近戰系的男主角。對於發洩工作壓力而言,男主角真的不錯;尤其是拿把雙手劍(某方天戟)狂轉猛轉在古戰場狂掃千軍,真是爽中之爽,比真三國還要有快感 ^_^ 配角的對話與個性也表演的很好,至少比FF12的某幾隻要好多了,SFE真的非常熱鬧有趣的大亂鬥,可惜不能對打,XD


在初期下了一次訓練到第B5F拿了些寶物後,還有後面有次劇情需要,我就沒有下去過。不過對於單單只想要全破的我而言,這樣子的東西己經蠻足夠了。怪物強度幾本上,只有「打的過」與「打不過」之分,個人的技巧在怪物超強破壞力與主角的防禦力之間,並沒有中間的可以用"技術"彌補的地方。加上NPC不會閃攻擊跑到無人的地方回血,在最後迷官確實吃了一些苦頭。

第十五章的難度真的忽然變高。原本還算是一帆風順的我,到十五章,沒有事就被秒殺,有種作者故意讓玩家體認「最後迷官」與「最後魔王」的感覺。


當然還是要說說缺點,或是抱怨個二三下吧。

男女主角能力不均,尤是魔法系。魔法這一代做的又漂亮,衣服又好看,但是一堆能力要到很後面甚至全破後才有,設計真的不佳。

後面有種「虎頭蛇尾」感覺。如果真的在時間或人力上來不及,可以把章節合併(某章只有十級的訓練所,真是OX)。後面三章都沒有劇情而只有迷宮,也是可以合併甚至把迷宮變小一點……還有隱迷可以拖台錢,真的不用這樣子搞。

魔王不夠迫力,很明顯就是遊戲公司強迫推出片子而沒有做完全的一個案例。對剛全破FF12的我而言,FF12魔王給我的震撼真的很大。結局也是一樣,又是一個虎頭蛇尾的好案例;雖然FF12的結局也有一點,但是好歹東西多一點。多幾張圖和對話,應該是用不了多少時間吧,XD


我給這款「光明與黑暗 EXA」90分的評價!

(PS: FF12 90,VP2 70,汪達 95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