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利綠3.jpg 百利綠4.jpg

不知道為啥,結婚後拖地的責任,竟然就落在我身上。這大概是我媽當年訓練有功吧,她可是在我大學時就要求我拖地,理由是:「我不希望我的媳婦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。」

 

身為一個有潔癖家庭主婦的兒子,是非常不愛做家事。偏偏從小又習慣超乾淨的生活環境,所以結婚後,努力朝著『用最少力,讓環境達到最低可接受標準』的目標。因為平常下班後也無心無力做家事,僅有星期六日才會打掃家裡。所以,購買效力較高(通常也較貴)的清潔用品,變成為小弟我的購買準則。

 

掃地與拖地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想當年,我媽拖客廳是要五遍,或是拿著抹布趴在地上擦。當然身為一個她的兒子,我以前頂多是拖二遍就結束,這樣子才有理由被她念,盡一份我的孝心XD。己經習慣在家不穿拖鞋,走在乾淨的地板上,變成我很難改變的習慣。所以尋找一個效力高的拖把,能夠拖個一次地就解決,就是我人生的重要目標之一 >_<。

 

身為一位愛上網收集資訊的宅宅,3M似乎是我購買拖把的不二選擇。因為人生第一次購買拖把(以前都是老媽買的菜市場貨),很自然的就選擇了像老式拖把一樣,布條型需要用水擰的類型。所以當時就選擇了黃色的「3M百利抗菌拖把吸水型」。

百利黃1.jpg 百利黃2.jpg

這款黃色的3M高檔貨,當然比我媽從菜市場買回來的要好用很多。隨便拖一次,就可以抵的上以前拖個二、三次,著實讓我爽了很久。用了一陣子後,要換新的頭時,忽然發現有新的「3M百利三角拖把吸水型」,讓我心動不己,想要一試新的高科技。在差距20元的天人掙札之下,我『忍痛』購買了新型的拖把頭。在用完新型的3M百利三角拖把頭(綠)之後,我真是配服3M的發明功力。在感動之餘,小弟我特別在此分享這款新的高科技產品。

百利綠2.jpg

(1)洗滌問題
吸水型拖把的洗滌問題,應該是最重要的;或是說這個『洗拖把』的動作,是拖地行為中最讓人厭惡的。每次在洗拖把時,都會遇到三個問題:

      (a)棉條糾結在一起,要用手打開。打開時,棉條中可能藏著較尖銳的小東西,會讓手非常不舒服,甚至受傷。

      (b)洗不乾淨。因為棉條又細又多,層層疊在一起,很難洗乾淨。

      (c)擰乾很費力。因為棉條又細又多而且長,要擰乾很費力,也很麻煩。

3M百利所推出的二款吸水型拖把,將棉條加寬之後,馬上解決了上述三個問題。寬的棉條有下列的好處:

      (a-1)因為棉條很寬,完全不會糾結在一起!!不糾結後,在水桶裡上下洗一下,髒東西就落下來,非常輕鬆。

      (b-1)雖然較寬,可是比較短。所以擰乾時,也不會太費力。

      (c-1)用久後,寬棉條會變窄,變成一般型的拖把,此時就可以買個新拖把頭了。

每當我在洗拖把時,我真的都超級感動,變的好輕鬆,太開心了,啦啦啦啦~~~~

 

(2)牆角問題

百利綠1.jpg

這一次3M主推的技術,就是三角型的拖把頭,可以輕鬆拖牆角與牆邊。這在以前其實也不會是大問題,上一代的抗菌系列(黃),也算是可以用。

根據我用的感覺,在牆邊時,確實是蠻好拖的。把位置對好,可以完全抵著牆邊在拖,感覺上可以把難拖的牆邊給拖乾淨,爽度是蠻高的。至於到底功效有多高,我就比較沒有感覺了。

(3)結論

這一次3M百利的吸水型拖把,棉條的加寬,解決了拖把界的最大問題!!三角型的專利有如錦上添花一般,雖然桿子可以共用,補充包差距約20元(100->120),我覺得效益有限。習慣使用吸文濕式型的拖把朋友們,在此特別強力推薦!

 

PS:
原本後來一直想買新型的3M魔布拖把,但是一直找不到好機會下手。等下次電視購物再度特價時,我再來衝吧!老婆最近都在念:「怎麼我家都是男的在看電視購物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