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841.jpg
揮灑汗水後的大合照(中:天皇,中左:F7,中右:帝皇,後排:我、fightiout、tina2、女皇)

會寫上篇的「BBS回憶錄」,其實是因為辦了「灰姑娘BBS站」的「SNK版聚」。天皇網友不遠千里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,大家再忙都空出時間,殺到旅館中一戰!

IMG_9664.jpg
(好久沒有握搖桿,真是感動!)

自從大型電玩沒落,加上各自畢業上班後,版眾們己經很少去遊樂場撕殺。偶爾家用主機上(PS3/XBOX360等)移植舊的格鬥遊戲時(以kof98/kof2002為主),才會有熱血的網友殺到別人家中一戰,解解格鬥遊戲癮。但是己經嫁作人夫且有稚兒的我,只能望文興嘆而己……。

版聚辦完之後,我更確信一件事:格鬥遊戲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才好玩!!

大家聚在一起,互相叫囂取笑,研究戰法,打屁聊天,真是快樂似神仙。唯有在大型電玩遊樂場混過的人,才知道那種戰友之間的互動,絕非其他消遺娛樂可以比擬。

雖然現在PC上也有模擬器,在家中也可以開著格鬥遊戲上網與朋友對戰,甚至XBOX幾年前就有該功能。但是在家中玩起來,透過語音交談,就是沒有那種格鬥的氣氛。

大型遊樂場的沒落,當然也與網路遊戲有關。格鬥遊戲只是一個活動與討論的媒界,透過這個共同的話題,讓大家分享更多的事情,甚至成為生活上真正的朋友。網路遊戲其實也與上述效果相似,而且在家中就可以連網玩遊戲聊天,更加方便舒服。雖然與大型格鬥場的真實接觸感覺有段距離,但是可以認識更多地方的人與網路幻想,所以各有優缺點吧。

IMG_9672.jpg
左到右:tina2,天皇,帝皇

上次天皇來台,己經是四、五年前的事情,我也四、五年沒有見過這些網友。平常只會在某網友的私人個版聊天打屁,或是MSN通通消息。這次天皇把幾年來所有的年假,都壓在我們這些朋友上,從馬六甲海峽殺過來,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用拳頭以死相伴!!

天皇是馬來西亞華僑,來台於就讀於政治大學資管系。在台灣時,就熱愛格鬥遊戲,尤其常與版上也讀政大的網友們在宿舍中,殺的天昏地暗、日月無光。話說,這次來台費用,還是天皇老闆全額負責,可見天皇工作上的成就非比尋常 ^_^。

IMG_9844.jpg
(前三左到右:F7 tina2 帝皇,後左至右:我,fightiout,女皇)

在來台一個星期裡,天皇白天到處遊山玩水,看看台灣的變化。晚上就由我們這群老戰友陪來相殺。像是女皇狂殺N小時一起吃晚餐豬排飯,或是每晚準時報到的F7。我的話,因為家庭因素,只出席了二個時段,至為可惜。

雖然只擠在一個不到六坪的小旅館房間中,雖然僅僅只有幾個小時,卻喚起了我塵封己久的格鬥熱血與回憶,讓我感覺又回到當年那段無憂無慮的學生日子。每天下課就是電玩,同好們嬉嬉哈哈聊著電動、動畫與漫畫。

IMG_9685.jpg

非常感謝天皇讓我這個老骨頭,在寒冷的冬天中,有著無限的溫暖。這美好的回憶,可能真的又要再五年後才有了。

IMG_9669.jpg

PS:那旅館櫃台看到一堆男人進到房間,大聲又吵鬧,偏偏房間內又很乾淨……大概猜不透我們在做啥吧,哈哈哈哈~~~

 

~~~~~~~~~~~~~~~~~~ 2014年11月16日~~~~

 

 

~~~~~~~~~~2018年 12月 26日 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