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蜜蜂.jpg
這一篇應該是整個回憶錄中,最難寫的一篇。對於小時候的記憶,只有大概的印象,完全無法真正確定自己找的是否就是當時玩的。所以僅能憑著有限的記憶圖片,去尋找出最有可能的產品。

對於小時候的定義,是指我接觸任天堂之前的電玩遊戲經驗。我大約是五年級(1986年,民國75)接觸任天堂,所以本篇的時間大約就是在此之前。

我的第一款電玩遊戲,應該是二年級(1983)時,在外婆家旁邊的咖啡廳,玩大型電玩的小蜜蜂,小蜜蜂還有耗油與不耗油二種版本。那家咖啡廳整個都非常黑黑暗暗的,中間放著幾台小蜜蜂給人玩。當年玩一次要5元,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,而且當時年紀小很容易死。所以感謝我爸一次都換個100元,讓我和我弟弟打。但是可能真的太貴了,我也沒有打個幾次,可是小蜜蜂這三個字深深的印在我心中。
小密蜂.jpg
pacman_table.jpg
 

時間軸上,接下來應該是我三姑姑買的Apple II電腦。當時三姑姑住在我家樓上,從某一天忽然就買了一台機械。這台機械是讀錄音帶來玩遊戲(就是以前的卡氏錄音帶),根據我搜尋的結果,最有可能就是Apple II。因為三姑丈也不是遊戲中人,所以家中僅有幾塊遊戲可以玩。其中我最記得的就是會放屁的迷魂車,我和我弟都超級愛玩。好景不長,我和我弟年紀小,為了搶1P/2P還是先玩,所以二個人把搖桿搶來搶去,最後一隻壞了。過不久之後,另外一隻搖桿也壞了,結束了我的第二個遊戲生涯。
(下面這隻是Atari 2600的搖桿,我記得當年就用這隻搖桿玩。不過Atari又是卡匣式,所以可能是台灣人的拼湊機吧)
atari2600joystick.jpg

第三次接觸遊戲機,是我表弟買了SEGAMARK III,不過應該是中文版的阿羅士三代;但是年代久遠,我實在不太記得了。那時候的有一塊冒險家的遊戲,可以操作角色跳過或爬過各種陷井。一般來說,這款遊戲機的遊戲,可能需要大量的練習來破關才好玩,對於剛接觸遊戲的小朋友,吸引力就很少。所以玩一玩就和表姊表弟去玩別的了。

以上這幾台主機,一來不是放我家,二來就遊戲性似乎還不夠,三來我的年紀可能太小,所以我只能淺嚐即止。

掌機 Game & Watch 

在小時候,我反而有很多台任天堂出的Game & Watch。每次逛街看到遊戲店放著這幾款遊戲機,我都站在櫥窗前很久。所以常常趁著生日禮物或是考試有成績時,與我弟弟聯手去買一台來玩,總共大約玩過七、八款遊戲。有次在看Game & Watch,才知道我小時候玩的還蠻多的啊~~~

(以下照片來自網站:骨灰集散地)
(這台是我第一台掌上型遊戲機)
manhole.jpg
(這款章魚的我很喜歡迎)
octopus.jpg
(下面是我最後一台Game & Watch,好像比較貴)
dk3.gif

大型電玩

大型電玩,對於家教甚嚴的我又沒有錢的我,只能找機會請爸媽帶我去玩玩。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<太空哈利>這款遊戲,<太空哈利>是我看到的第一款模擬3D遊戲,那種震撼非筆墨難以形容。可惜我和我弟的技術都太爛,怎麼都打不死第一關魔王,殘念~~~
images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