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.png
玩完了SONY本家製作的<往日不再(Day Gone)>,心中只有2個字:『可惜』!

這是一部很明顯的3A級投資製作,他型塑了一個完整的戰後餘生殭屍世界,殭屍也是如暴走野獸般難以應付有危機感,武器與殺敵系統完整,主線劇情也算是有趣;但是在劇情與任務系統的問題、加油系統的摧殘之下,玩家評價在75分左右。以我的遊玩觀感來說,確實也只值75分而己,不會第一時間推薦給別人。

(1)    優點
<往日不再>的優點其實是很多的。

 

首先,就是那個殘破的殭屍世界的氣氛營造的非常好。三個不同區域代表著混亂、獨立和軍事獨裁,不同的地區各自討生活的方式就不同,配合上美國文化與風景,有去過美國西部的人並對美國文化有了解的人,確實可以感受到那種氛圍。
 

再來就是殭屍很強!無論是惡靈古堡或是陰屍路,無論是電影還是遊戲,都只讓人覺得:「主角是腦殘才會被殭屍打死」。但是在<往日不再>裡,殭屍就完全發揮了本領,個個如同打了藥的狂戰士,讓人除了躲就是逃。而且,主角手上還真的是拿很強的槍,面對無止境的殭屍海,還是束手無策的只想逃。
 

主角的殺敵與武器系統之類,原本就是歐美的強項,這一點也確實做的不錯,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,打起來是蠻爽快的。就算是對上人類,也是要小心步步為營,以潛行暗殺為主,不然很易死。
遊戲裡面也有強迫打殭屍潮的地方,此時就要把所有武器都用上了,也算是不錯的體驗。

 

純就主線劇情來說,整體感覺是非常不錯,男主的深情,還有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,末日各種教派的行徑,還有某些支線的無耐,確實頗人欣賞。

(2)    缺點
 

<往日不再>之所以只有75分,就是因為他的劇情、任務與補助系統沒有做好。
 

最讓人煩悶的,就是「加油」!遊戲裡的機車,走一下就要加油。比RDR2好的地方,就是快速移動的地點多,但是距離仍然受到機車油箱的影響。所以你要去遠一點的地方,變成要移動到中間點,停下來操作人去幫車加油後,再移到目的地。對於常要移動的開放世界來說,實在非常煩。
 

遊戲基本上,還是希望玩家騎車,以免浪費製作精心規劃製作的世界地圖與風景,還有路上的隨機事件,和RDR2一模一樣。RDR2是路上騎馬隨時怕被人搶或是出意外,所以要很專心騎馬,這樣子反而無法欣賞製作人要玩家欣賞的風景;<往日不再>則是騎車一段就很容易沒有油,然後就會開始焦慮的要找地方加油,玩家一直看油表也沒有時間欣賞風景。二個遊戲下場完全一樣,因為騎車或騎馬,實在讓玩家覺得很不爽很不爽。所以當要做任何任務或主線劇情時,一騎上車,就覺得煩煩煩。
 

路邊的劇情往往太快就結束而來不及趕過去就算了,但是整個遊戲任務就2個:殺人與找物品,非常的無聊。也不是說任務沒有前因後果,但是你玩的時候就感覺沒有啥變化,純粹非常一直線就是叫你殺人越貨而己,玩到最後真的讓人覺得煩悶。

因為連主線任務都有這麼強的作業感了,所以支線任務就不用說,實在是無聊到了極點。雖然我從來沒有玩過UBI的刺客教條系列,但是所謂又農又單調的感覺,我在這款遊戲上深深體會到。

最後的主線結束也是讓我覺得不滿意。都花了這麼多錢做3A了,好歹劇情結束來個高潮。因為很明顯把最重要的「殭屍為何產生」這個大謎題,就留到下一集來解謎,想學惡靈古堡一樣,但是就會讓現在這遊戲的沒有找到真正大魔王的感覺,至少讓我感到不滿。
 

而遊戲最後的大決戰,也是做的很草率,一點都不刺激,所以打完時我還以為只是前哨戰而己,非常失望。

(3)    結論

會玩<往日不再>是因為上了SONY PLUS限免,所以很多玩家就去玩了。一玩之下,大家都紛紛表示這款遊戲「不差」,而製作人也跳出來叫了二聲。不過,誠如一開始所說,<往日不再>就是個「不差」的遊戲,離「好」還是有點距離,所以製作人的喊冤也是很可笑。
<往日不再>只推給喜歡殭屍類型遊戲,或是一時沒遊戲玩的玩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往日不再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