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7720_836162363219791_5490976917299359095_o.jpg

(COSER:Mon夢: 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npink1215/)

<尼爾:自動人形>在日本<FAMI通>的平成最佳遊戲投票上,竟然拿到了「平成第三名」的絕佳成績,前二名分別是<超時空之鑰>與<薩爾達:曠野之息>。這種空前的成績實在勾起我的興趣,想看看打敗FF4~7、DQ3、DMC、BIO、Persona 4~5、魔物獵人等無數強片的遊戲,到底有何成就?

就結論來看,<尼爾:自動人形>真的有愧「平成第三」~~~

(1) 優點

<尼爾:自動人形>最大的優點,當然就是女主角2B。

2B的2D圖畫是還好,但是在遊戲中的3D動作,才能夠把她的優勢給展現出來。除了著名的尻之外,眼罩還有裙子、絕對領域的完美配合,真是讓男性玩家的心情整個飛起來,哈哈哈哈~~~~

 

(2) 缺點

本遊戲最大的問題,在於那「故事說不清楚」的主線故事。本作和整個系列作是有極大的關聯,所以要了解前因後果,至少也應該在遊戲中有文字的描述,來讓玩家裡解整個劇情。

即使回到本作,裡面還是說不清楚。故事漏東少西的,把整個故事搞的很神祕,甚至在很多關鍵地方都沒有說明白。甚至,在關鍵劇情之一:2B其實是9S的監視者與劊子手,要不是我運氣好解了某個有關的支線,否則必定也覺得非常突兀。

而其他很多劇情部份,又是要聽其他的音樂劇或是設定集才搞的清楚。這種需要遊戲外一堆補充才搞的定方式,實在是最不可取之處。大家都花錢玩了遊戲,總是要享受整份主餐才對。

更慘的是,這款遊戲因為資金有限而劇情不夠長,所以硬是強迫玩家無聊的重玩前半段。假設遊戲 20小時=A(10)+B(10),但是遊戲被切成 A(10)+A’(10)+B(10),雖然有換個角色,但是A’和A玩起來一模一樣,差的那小點劇情絕對可以整合,就是個拖台錢的設定。

至於戰鬥系統之類,畢境這種小品資金有限,在白金工作室的加持之下,己經盡力做到最好了。不過要成為「平成第三」,這種畫面等級和系統,實在不足以撐起這個名聲。

 

(3) 結論

<尼爾:自動人形>能夠拿到「平成第三」,最重要應該就是吸引到一批死忠的玩家。

(A) 2B:這個賣尻的角色,真的是萌到爆,無話可說!

(B) 遊戲較新:新的遊戲,玩家印象深刻,自然比較會投票。薩爾達得獎是曠野之息而不是時之笛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(C) 講不清楚搞神祕:這款遊戲,很像 EVA。就是搞的不清不楚,讓喜歡的人覺得「好神祕,我有研究,你們都不懂,我才是真懂的,我很強!」。留白有留白的藝術,這款遊戲對非粉絲來說,留白絕對是大負分。

 

所以呢,如果喜歡玩萌萌人設加入宅宅話頭,那<尼爾:自動人形>絕對是必玩。一般玩家的話,就算了吧,搞到全破還一頭霧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