琪琪好口愛       
IMG_2014.JPG

琪琪好可愛(練習中~~~)
ap_F23_20091123021526935.jpg

琪琪好可愛(練習中~~~)
ap_F23_20091123021503807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roe2_poster.jpg

連續二位老妖宅的強力推薦,讓我在休假時,直殺電影院的早場,看完這部完全破舊立新的超棒改編之作:EVA劇場版2()

 

回舊(誰叫當年沒有BLOG呢?)

八零年代末期,隨著日本經濟的高峰,日本ACG各方面也達到一個高峰。也隨著泡沫經濟的破滅,日本ACG界也隨之沈寂下來。

 

直到EVA(新世紀福音戰士,Neon Genesis Evangelion)的出現,讓日本動畫界再活絡起來,甚至在日本社會上引起所謂「EVA現象」。在每一本動畫評論書中,都一定會提到EVA這部大作。

 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1778.JPG
(PS:這二隻大大的米老鼠,是媽媽的好同學送給屬鼠的琪琪,馬麻也嚇了一大跳!)

公告:琪琪十個月
身高:75公分
體重:10.4公斤
牙齒:五顆

本月最佳進步獎:下床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3dcg_3s.jpg
(好漂亮的CG,真是噴鼻血啊啊啊~~~)

回顧(好像沒有太大意義)

我沒有玩過在超任版上的FF4,所以DS上的reFF4,是我第一次品嚐這塊RPG。FF4的發售年代是1991年7月19日,那年整個暑假我正在參加影響我人生很大的辯論活動,天天開心的不得了。

3dcg_7s.jpg
對仍是國中生的老弟而言,FF4當然仍是不可錯過的好遊戲。我唯一記得的一幕,就是唸魔法的雙胞胎,要念好久好久的聯合魔法,才打的贏魔王。我和我弟二個人,看著時間棒的流逝,真是又心急又興奮!

這次玩reFF4,上網查資料時,才知道每個魔王都有其特色。對當時資訊封閉弟弟而言,怪不得魔王打的這麼辛苦。

戰鬥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1668.JPG
如果有人再敢和我說星巴克的咖啡好喝,我一定先給他一個巴掌讓他清醒點,然後叫他給我滾去「水岸咖啡館」喝一杯招牌『黑釅咖啡』(Double Expresso),再來討論什麼叫咖啡。

基本上,我從來不寫美食文章。對現代人來說,實在吃遍太多的好東西。加上網路的發達,很少有啥祕密,大家進步快,也造成很少有讓人感到驚奇的食物。

通常要讓人感到特別的食物,大概有二個可能性。
(1)味道特別:這個最難;資訊流通實在太快,抄的也快。
(2)物超所值:像是200元,可以吃到350元食物的價值。一般網路上有名的食物,大多屬於這類。
但是,「水岸咖啡館」,確兼具了以上這二點!!
在感動之餘,讓我第一次動筆來寫美食文章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首頁.jpg

剛吃完「李媽媽私房手工牛軋糖」,我心中一股衝動的上來po文,推薦大家這款讓我驚豔的牛軋糖!!

基本上來說,熱愛糖果的我,不太喜歡吃牛軋糖。因為市面上買的牛軋糖,非常非常的黏牙,我痛恨這種感覺。為了同事網購的免運費,只好含淚陪購牛軋糖;雖然同事一直堅稱保證,「李媽媽牛軋糖」絕不黏牙,但是我實在不信。

人不能鐵齒 XD。
「李媽媽私房手工牛軋糖」是我35年來,第一次吃到不黏牙的牛軋糖!!!(網址:
http://mommylee.pixnet.net/blog)

這是我後來再購買的分享盒,盒子還真的蠻精緻有設計的,很適合送人。
IMG_1346.JPG  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琪琪九個月:身高77公分,體重9.9公斤,四顆牙

 IMG_1161.JPG
月到中秋分外明!
端午一別,三個月不見阿媽的琪琪,己經開始想念台南的好天氣。
於是拔把馬麻特地請假,帶李大小姐萱琪去台南找阿媽

IMG_0765.JPG
阿公有果園喔,還有種大白柚。
根據側面消息,琪琪奶奶最喜歡吃了,去年吃了二箱 xd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1206.jpg

我兒:

寫這備忘錄給你,基於三個原因:

(1)人生福禍無常,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,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好。

(2)我是你的父親,我不跟你說,沒有人會跟你說。

(3)這備忘錄裏記載的,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回來的體驗,可以為你的成長省回不少冤枉路。

以下,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:

(一)對你不好的人,你不要太介懷,在你一生中,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 好,除了我和你媽媽。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,你除了要珍惜、感恩外,也請多防備一點,因為,每個人做每件事,總有一個原因,他對你好,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,請你必須搞清楚,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dq5-NDA.jpg

我從來沒有看過一款遊戲的主角,這麼的悲情!其他遊戲頂多是家破人忙後,就一路順風的當上勇者,然後拯救世界並娶了絕世美女。但是DQ5的主者,實在是非常坎苛到極點……

()懷舊

11081121807684_671_m.jpg

在寫之前,先讓我懷念一下「勇者鬥惡龍3代」(Dragon Quest III)。對於當時初二的我來說,大致上都玩動作或是射擊遊戲居多。RPG(當時泛稱文字遊戲)對不懂日文的我來說,實在是有字天書。華建出版社忽然出了一本當時超級厚的攻略本(如圖),引起了我絕大的好奇心。

好奇心+衝動之下,我買下了DQ3的攻略本。最後面,有附錄故事攻略。看著故事攻略,引發了我買遊戲的興趣。沒有想到,一玩之後,就從此脫離不了RPG的世界。

RPG,就像是看一部電影或是小說一樣。除了打發時間、欣賞劇情之外,也有頗高的成就感。尤其比起動作射擊遊戲,可以看到主角成長、同伴多加上劇情豐富,從此我和我弟就幾乎只玩RPG或相關類型的遊戲了。

DQ的評價,在日本之外,普遍低於太空戰士(Final Fantasy)。先拋開劇情不論之外(日文沒有幾個學生看的懂)DQ以「不變著稱」,而FF以多變+華麗進步著稱。在RPG中,戰鬥系統的時間絕佔1/2以上。DQ那萬年不變的感覺,對非日文族群來說,有夠無聊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滾動吧品牌.jpg

書名:滾動吧,品牌TW
作者:邱志聖
教授

()作者簡介

邱志聖教授在台灣行銷界的學術地位,己有執牛耳的首席之稱。若論管理學之於許士軍教授,策略之於司徒達賢教授,邱志聖教授幾可為行銷之代名詞。

教授之前所著的<策略行銷分析>一書,是國內極為少見,以交易成本角度來導入行銷概念的書籍。在政大商學院研究所中,邱教授的「行銷研究」一課,己經到車水馬龍的地步,其所編著的<行銷研究>一書,也己經成為MBA必讀的聖經。
策略行銷.jpg行銷研究.jpg

這次邱教授擴大層面,從台灣品牌的行銷著眼,對現今極欲轉型的台灣企業,實有直接的助益。<滾動吧,品牌!>更難能可貴的從台灣企業為例,除了大型企業外,更試圖為台灣中小企業,尋求品牌生存建立之道。對現今商務人士來說,<滾動吧,品牌!>絕對是商場必讀之書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558.JPG

行銷班』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團體,也是我出了社會後,交到的一群非常要好的朋友。原本以為出了社會後,很難再有機會交到一群真正的朋友。但是沒有想到,在各種因緣巧合之下,來自社會不同角落不同個性的我們,渡過了無數難忘的歲月。(os:這是「薄酒來品酒會」,不是「拿酒來酗酒會」 xd)

原本個個孤男寡女的我們,隨著結婚生子,各有各自的家庭後,己經很少聚會了。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,總有一個偉大的夢想:讓孩子們在旁邊玩,大人們優閒的喝下午茶。隨著第二代的長大,行銷二班,於是成立!

這張圖就是我們的夢想啊啊啊啊啊~~~
IMG_0566.JPG
IMG_0562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IMG_0487.JPG
(OS:衣服是三姑奶奶送的,髮夾是三姑姑送的喔!)

為什麼要生孩子?

有人說,生孩子,可以讓生命完美!

有人說,生孩子,可以讓生命完整!

「完美」是一種境界。生孩子後,不一定會過的更好,也不一定事事順心。所以要達到完美這二個字,似乎有點太哲學了。另外的角度是,吃齋念佛或是信耶穌得永生也是可以達到「完美」的境界。

「完整」又太現實了一點。有些人不一定喜歡小孩,甚至也不適合生小孩。不生小孩,甚至不結婚,也可以讓生命完整。

IMG_0500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我是孝女琪琪,現在己經是把拔的玩具。
剛滿八個月,好不容易的假日,也被把拔拖來參加爬行比賽。
好在號碼還不錯,拿個十六號。
IMG_0337.JPG

後面是報名處,阿姨都好忙喔~~~
IMG_0354.JPG

等待的途中,我好緊張 >_<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

 好好睡覺.JPG

書名: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
作者:安妮特
& 哈特穆
實用度:
五顆星

若是要實行百歲(費伯)法,『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』這一本書,絕對超過我所看過的其他書藉。

在研究嬰兒睡眠問題時,我一直有個疑問:「怎麼沒有醫生去做統計呢?」因為之前的許多書藉,就算有學者背景的,也是沒有寫任何的統計結果。直到看到這本『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』之後,終於才知道嬰兒睡覺的基本知識,讓我對整個嬰兒睡覺有完整的概念。

本書作者也是生到第三個孩子時,產生睡眠問題,但是她前二個孩子沒有。在沮喪之餘,她遇到哈特穆醫生。哈特穆有去美國進修過,而且學的就是百歲法(費伯法)。二位學者一拍即合,寫下了這本好書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超級嬰兒通.jpg

書名:超級嬰兒通
作者:崔西霍格
實用度:五顆星

崔西霍格算是美國第一保姆,一天要價1000美金,電話咨詢每小時300美金,福斯電視總裁也花了120萬台幣請她照顧寶寶40天。這讓我第一次感到,保姆也是有出頭天!

這本書與前面幾本書的最大不同,在於其職業:保姆。主人請保姆,就是希望小孩開心快樂,而不想小孩子哭,而有自己的時間。保姆也不同於爸媽,較不易受感情的困擾,而可以冷靜的處理事情。這些特色,終於誕生出一本中庸之道的書藉,有別於『百歲派』或是『親密派』,而將『行為學派』應用於嬰兒身上。

或許是受顧於人,崔西開宗明義的就指出嬰兒的差異性。從「天使型」、「教科書型」到「敏感型」「活潑型」「性情乖戾型」等,甚至還直接指出,養兒育女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。這種破題法,以我個人經歷來說,非常認同。

整本書的架構,圍饒在「EASY」四步驟。E(eat吃飯)A(action活動)S(sleep睡覺)Y(you父母輕鬆時間)。這是第一次把父母親的需求,拿到台面上來討論。這可能是保姆針對主人的觀察,而體會其中重要性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