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3556260862257500.jpg

琪琪喜愛度:

推薦度:

評論:

當時在誠品時,10個月的琪琪一看到,就不肯離開,一定要我老婆念。最後念了四遍,還不滿足的想要重看。

 在所有書中,這一本書可算是受到琪琪寵愛的程度最久。最後一頁的噗通,琪琪往往奮不身的跳上去。
IMG_3520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3564.jpg

有一天,我老婆說:「親愛的,你每次經過電玩店時,都會腳步慢下來,看看店面的展示,甚至有衝進去逛逛的感覺。」

我就說:「親愛的,這個情況也發生在你身上,不過改成書店而己。除了金石堂、誠品之外,只要經過書店,你走路的速度就會放慢。然後我順著妳意說要進書店,妳通常也是毫不猶豫的答應。」

有個喜歡看書的老婆,所以我家的繪本數量,己經開始超過玩具了。買書絕不手軟的老婆,只有在發現友人玩具比我家多時,才會想要去買玩具。所以琪琪一回家時,也比較會找書看;畢境新書源源不絕的出來啊~~~

本BLOG的書籍評論,當然是以琪琪的喜愛度為主,再加上我個人的推薦度。

小朋友的興趣和嗜好是會改變的。像是某本書中的貓貓,一開始琪琪完全沒有反應。後來和真實的貓貓玩過後,就對那頁很有興趣。或是在一歲以前,琪琪幾乎只對立體書有反應;直到最近才有非立體書有較多的興趣。

所以本書中所論及的「琪琪喜愛度」,是以琪琪現在的年紀(1歲3個月)為主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隨著時間的流逝,除了不能再「一夜七次」之外,人老了確實很多事情都有變化。像是:

(1)睡覺前不能打電動,否則晚上整個腦袋都靜不下來,睡一睡就醒來或是一直作夢。想當年,睡前就算打個wow倒王,都可以有個美夢。

(2)不能熬夜。雖然以前大學熬個夜也是不舒服,但是自從28歲以後,熬夜真是會讓人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。所以不管再晚睡,到了凌晨四點,也一定躺在床上睡一下。若是一直撐到天亮,那不知道要多久才調的回來。

(3)吃到飽完全不划算:食量真是大幅度的減少,吃到最後肚子會變的非常不舒服,又覺得不干心。就算很愛吃,但是變成少量多餐,或是吃吃宵夜而己。

這就是人生啊~~~~
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看到上述的影片,真是讓人笑死了。很久沒有這麼惡搞的格鬥角色,可以媲美<英雄榜>中魔法師的「神祕花園」啊!

快打四是一款3D引擎製作的2D格鬥。其水墨的畫風,在一推出時就引起極大的轟動。我曾經在主站中就有介紹:<快打旋風IV:中國山水潑墨風的格鬥遊戲?>

快打四的新角色喔……不是我說,不是內褲蒙面俠,就是大肥子。就算是女的,也是個女T。唉……

雖然比起三代新角色都「不是人」,四代大型電玩的新角色個個都怪怪的,也是被抱怨許多。好不容易來個韓國美少女,結果也是殺氣十足的臭臉;傲驕不是這樣子做的啦。

<快打四>在現今一片講求連攜爽快的COMBO中,反璞歸真的訴求確實引起許多共鳴。這次加強版先出家用主機,也顯示出大型電玩場的示微與家用主機(網路對戰)的興起。

回頭說說這次的新角色Hakan,實在是非常的惡搞好笑!!就決定用他了……但是也要先買主機再說,淚 >_<。
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TorchlightRetailBox.jpg
(1)簡介

<火炬之光 Torchlight>是由Blizzard最著名的製作團隊(<暗黑破壞神><魔獸世界>)的新作。該團隊因理念不合離開Blizzard,成立Flagship開發<地嶽之門>失敗之後,重新回歸老本行的新作。

<火炬之光>被戲稱為<暗黑破壞神2.5>,主要當然是因為製作人與遊戲型態,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打寶遊戲。因為此款僅是單機遊戲,像是一般常見網路對戰、排行榜等等都沒有。我猜應該是先做出來後,製作團隊再去找新的金主投資下去吧;畢境,<地嶽之門>賠掉了大筆的名聲和資金啊。

(2)遊戲內容

打寶遊戲,劇情其實都不重要。就是有個礦坑產很值錢的魔晶石。礦坑中有一個魔王,讓礦坑中的生物都變成怪物,所以主角就派去殺掉魔王,以利採礦。整個遊戲所有的任務劇情,就是到xx層去殺死誰或是xx層去拿到某寶石而己。

tl2.jpg
遊戲有三種職業:戰士、征服者(弓手)、鍊金術士(法師)。每一次都玩近戰職業的我,覺得總該換個口味,來研究一下遠距離職業的感覺。所以我選擇了鍊金術士,而且走的是養寵物的天賦。就是召喚出一堆寵物,看到魔王就派他們去打,我則躲在後面偷偷放幾發魔法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9841.jpg
揮灑汗水後的大合照(中:天皇,中左:F7,中右:帝皇,後排:我、fightiout、tina2、女皇)

會寫上篇的「BBS回憶錄」,其實是因為辦了「灰姑娘BBS站」的「SNK版聚」。天皇網友不遠千里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,大家再忙都空出時間,殺到旅館中一戰!

IMG_9664.jpg
(好久沒有握搖桿,真是感動!)

自從大型電玩沒落,加上各自畢業上班後,版眾們己經很少去遊樂場撕殺。偶爾家用主機上(PS3/XBOX360等)移植舊的格鬥遊戲時(以kof98/kof2002為主),才會有熱血的網友殺到別人家中一戰,解解格鬥遊戲癮。但是己經嫁作人夫且有稚兒的我,只能望文興嘆而己……。

版聚辦完之後,我更確信一件事:格鬥遊戲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才好玩!!

大家聚在一起,互相叫囂取笑,研究戰法,打屁聊天,真是快樂似神仙。唯有在大型電玩遊樂場混過的人,才知道那種戰友之間的互動,絕非其他消遺娛樂可以比擬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t2.jpg

我怎敢說<超時空之鑰>是「最後最強」2D RPG呢?

時代己經進步到成熟的3D水準,而不是PS一代時的方塊人。3D的畫面表現與遊戲製作彈性,己經是2D所無法望其項背。所以各大公司RPG的新作,均是以3D製作。

雖然NDS的遊戲仍然以2D為主,但是遊戲公司莫不以「投資小錢做個小品,然後賭賭看能不能一炮而紅」的心態。就算有認真出做的RPG,像是<勇者鬥惡龍 9>,也是3D的遊戲。2D遊戲似乎只剩下WEB的FLASH GAME,而且均以線上遊戲為主。

所以,<超時空之鑰>是「最後最強」2D RPG。

ct1.jpg

(1)劇情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ap_F23_20100126054704682.jpg

去年底把拔媽媽去了一趟日本玩

在便利商店竟看到有賣麵包超人的尿布耶

雖然還蠻佔行李箱的空間,可是媽媽還是忍不住拿了兩包  

沒有帶琪琪一起來,就都一直幫琪琪買東西
ap_F23_20100126054715421.jpg

 

有兩種包裝,一種白色,一種紅色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000314245.JPG
0000323186.JPG

上一次玩燈光美、氣氛佳的ACT,己經是上個世紀的時候了。「風之少年」算是我記憶中,最後一款讓我玩的心情愉快的動作遊戲。在工作/家庭/小孩之間,玩完充滿治癒性的Trine(魔幻三俠),確實讓我開心的來寫這篇文章。

自從「惡魔獵人(Devil May Cry)」之後,加上PS2最強巨作「戰神(God Of War)」,近十幾年來,市面上ACT均朝向3D+血腥為主流(掌機不列入考慮)。雖然有瑪莉歐之流,但是總覺得仍距風之少年的感覺差很多。

某個想做遊戲同學大力推薦之下(他以前在遊戲公司上班),表明「Trine」是很接近他想做的遊戲。既然這種老妖宅都說了,我當然要試一試。沒有想到一試之下,就停不下來的全破。

(1)畫面

 0000314239.JPG

 Trine最讓人感動的,就是那美侖美奐、如夢似幻的畫面。整個畫風充滿了典雅的畫面,有如真的置身傳說中的故事,隨時都會有小精靈出現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bbs123.jpg

 (1)   回憶

當我進入大學時代時(1993),非常幸運的遇到了網路爆炸的開始。雖然在我高中時,就己經有民間bbs站供玩家連網分享討論,但是頻寬與線路人數都有限制。

上大學後,各校開始有免費的半校方bbs站。連線速度快、人數容量大,加上以蹺課為職志的學生開始掛在各校bbs站上,也造成一時之間bbs如雨後春筍般出現。

交大鳳凰城bbs.jpg
       當時在北部最有名的是交大鳳凰城,接下來台大椰林、淡江蛋捲、輔大中央等等半校方
bbs也紛紛成立。除此之外,學生靠著宿網也自行架設bbs站,像是不良牛、小魚的紫色花園乃至現在最大的BBS站:PTT。各校系所也紛紛成立BBS站,那時真是BBS的黃金時代啊。

繼後來網路頻寬提昇,讓WEB介面不在需要等候一段長時間,再加上有圖有真相與影音的發展,BBS站漸漸的愈來愈沒落。時至今日,幾乎所有BBS只剩下少數使用者,而全數集中到PTT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arriage=Man+Woman_Front.jpg

分享我的"女同學":「人妻Anna Tu」的感情文章。
年底到了,婚禮一多,讓女人也沖婚了頭。
身為人妻的觀點,比單身的女王族要現實了許多;少了夢想,也不那麼動聽,卻比較實在。
忠言逆耳,有人看完文章後,會真的認同且實行嗎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上上周,我聽說了一位三十多歲相親男對他的相親女性發表的言論"男人因為睪固酮的影響,所以會熱衷於事業;而女人因為女性荷爾蒙的關係,會比較進入家庭模式,成為賢妻良母......"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

sexcitylook.jpg

本文轉自好友Anna Tu的文章。
Anna 何許人也?請看小弟我的求婚影片 xd。

有了小孩後,生活圈都是孩子與家庭,甚至還寫了數本嬰兒睡眠書藉的評論。脫離單身圈之後,也己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的文筆與評論。
更重要的是:這是人妻寫的文章!! 較一般還在單身的女性,對人生有更多的認識。
這麼好的文章,放在Anna的FB上,實在太浪費。所以特別轉出來,給各位女性朋友好好欣賞。

~~~~~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170.jpg

2009年年末最大的熱潮,大概非電影<阿凡達>(Avatar)了。打著鐵達尼號導演+3D電影+IMAX(大螢幕的代稱),美侖美煥的預告片,有著打破鐵達尼號的氣勢!


(1)美輪美奐的畫面

本部電影最大的特色,就是美不勝收的畫面,精工細琢到讓人錯以為真的有這麼個星球。
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身為一個好爸爸,當然非常擔心女兒的將來。俗語說:「男怕入錯行,女怕嫁錯郎。」所以從小開始,我就己經開始找女婿後選人,請參考本BLOG的女婿列傳系列 XD。

不過,這個年代,男人靠不住(除了我以外),所以女人的工作也很重要。憂心匆匆的好爸爸我,當然要先知道女兒未來的走向,以陪養她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好女人!!

這是最愛琪琪的奶奶,絕對不放過琪琪的任何重要活動。
IMG_2609.jpg

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作戰的琪琪馬麻
IMG_2625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看著鏡頭,就會比「好口愛」的琪琪!
IMG_2476.JPG
不知不覺中,琪琪己經一週歲了。
翻開以前的照片(blog上有),從完全沒有辯識度的小姅琪,己經長的愈來愈可愛,目前正朝向氣質美少女前進。
IMG_2469.JPG

今天琪琪滿週歲,是我們李家的大事!!
奶奶還特地買了烤鴨,給大人們喝酒慶祝 XD。
大概是慶祝每天有琪琪可以陪著玩吧……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