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-DSC02742.jpg

在一連串妙頂、大王與紫幫的金錢攻擊之下,讓我決心尋找物超所值的好尿布。經過msn群的討論後,『噓噓樂』被最多媽媽推薦(最近和我聊天的,怎麼都是媽媽 >_<)

畢境,我家琪琪可是遺傳到我的皮膚,非常驕嫩白皙,不夠透氣舒適的紙尿褲,只要一個晚上就馬上出現尿布疹。所以這次的換牌子,讓我也格外小心。

琪琪好像真的蠻愛的,嘿~~~
11DSC02749.jpg

去賣場找到『噓噓樂』時,才發現這款紙尿褲是台灣著名的紙尿褲大廠:全日美(http://www.eb.com.tw)的招牌商品,『包大人』也是他們的商品。現在這個年代,「台灣製造」己經是名牌的象徵,真是蠻好玩的現象,哈哈。

11-DSC02744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這張照片,可能會讓我被社會局約談。
DSC00393_調整大小.JPG

某個愉快的星期六早晨,照貫例的買了早餐+冰拿鐵。琪琪看著桌前的咖啡杯,當然二話不說的伸手就想拿來吃。可能冰咖啡杯的外面,有一層冰冰涼涼的水洙,讓琪琪有不一樣的觸感,琪琪好開心的一直玩。因為一手拿不起杯子,所以琪琪馬上學會用二手拿。
DSC00390_調整大小.JPG

琪琪媽媽看到後,馬上見獵心喜的拿出了咪娜阿姨與美智阿姨合送的kitty杯,裡面裝冰塊後讓琪琪玩。琪琪玩的超開心!
DSC00399_調整大小.JPG
DSC00395_調整大小.JPG
DSC00398_調整大小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百利綠3.jpg 百利綠4.jpg

不知道為啥,結婚後拖地的責任,竟然就落在我身上。這大概是我媽當年訓練有功吧,她可是在我大學時就要求我拖地,理由是:「我不希望我的媳婦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。」

 

身為一個有潔癖家庭主婦的兒子,是非常不愛做家事。偏偏從小又習慣超乾淨的生活環境,所以結婚後,努力朝著『用最少力,讓環境達到最低可接受標準』的目標。因為平常下班後也無心無力做家事,僅有星期六日才會打掃家裡。所以,購買效力較高(通常也較貴)的清潔用品,變成為小弟我的購買準則。

 

掃地與拖地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想當年,我媽拖客廳是要五遍,或是拿著抹布趴在地上擦。當然身為一個她的兒子,我以前頂多是拖二遍就結束,這樣子才有理由被她念,盡一份我的孝心XD。己經習慣在家不穿拖鞋,走在乾淨的地板上,變成我很難改變的習慣。所以尋找一個效力高的拖把,能夠拖個一次地就解決,就是我人生的重要目標之一 >_<。

 

身為一位愛上網收集資訊的宅宅,3M似乎是我購買拖把的不二選擇。因為人生第一次購買拖把(以前都是老媽買的菜市場貨),很自然的就選擇了像老式拖把一樣,布條型需要用水擰的類型。所以當時就選擇了黃色的「3M百利抗菌拖把吸水型」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5.jpg

近幾年來的鋼彈作品,絕對比九零年代未期的水準要高出許多。從「SEED」令人驚豔的開始,到這次「鋼彈00」的表現,使得鋼彈這塊搖錢樹,再度結出令人垂涎黃金色的果實。

SEED」時,照著初代鋼彈的劇情重編,讓其架構符合21世紀的風格。劇情認真的編排,加上二位男主角給腐女們搞BL,女主角也算是公主般的設定,確實重新帶起一陣鋼彈風。「SEED」成功後,照著以前「初代->Z」的概念,也推出了「SEED-Destiny」。SEED-D聽說是邊播邊排,最後還來不及作畫而開天窗,劇情也是慘不忍睹,完全壞了「SEED」打下的好基礎。

經過「SEED-D」的慘痛教訓,這次「鋼彈00」臥薪嚐膽的捲土重來。除了編劇是有好好編排之外,還分二年播出。除了可以確保作畫品質之外,也可以延長熱度,不至於每年都要想個新劇情。

 

(1)   劇情簡介

在系列作之中,「0」通常是指回歸原點或是第一代之前的前傳。就本作來看,比較接近回歸原點,或是重新詮釋鋼彈的由來。我甚至懷疑,未來的鋼彈,均是以此作為基礎製作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

身為李家的特色,就是可愛與會講話(長舌 >_<)
但是唱歌與音樂素養卻是完全上不了檯面……
11-DSC00319.jpg

但是有氣質又彈了一手好鋼琴的媽媽,要改變這個不可逆的宿命,所以買了一台鋼琴,準備再造奇蹟!
11-DSC00325.jpg

畢境,人人都說琪琪是爸爸的基因獲勝(除了雙眼皮之外)。琪琪看到鋼琴後,只會拿來練體操。
11-DSC00330.jpg
11-DSC00328.jpg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經過爸爸特訓,現在會翻身了喔 ^_^

DSC00253.JPG 

媽媽抱好幸福
DSC00259_11.jpg  

不準離開老爸的視線
DSC00254.JPG 

好想爬,好想爬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 一般的父母親在嬰兒六個月之前,晚上往往要起床換尿布加餵奶。根據我家琪琪目前四個月大的情況,通常約四個小時左右,需要大人起床餵奶,順便也換個尿布。

    身為雙薪家的我,晚上夫妻倆人均必需承擔餵養的工作(請讚美我是好老公^_^)。遇到這種問題時,當然是發揮MBA的創建SOP精神,努力找尋最佳的解決方式。這個最佳解,需符合以下幾種情況。

(1)最快速的換好尿布,並且進入餵奶狀態
    因為嬰兒一開始醒來時,往往眼睛還是閉著,若是能在她睡眼惺忪的狀況下餵奶,嬰兒邊喝就可以直接進入睡眠,省下哄她入睡的大工程。通常四個小時,嬰兒的尿布也濕了,換個尿布也有助她入睡。
    但是換尿布也有缺點:嬰兒容易清醒。換尿布時,會讓嬰兒的屁屁整個露空,冷空氣較易讓嬰兒清醒。萬一還用濕紙巾擦拭,將會更容易發生這種情況。所以各位爸媽請自行調整當時的情況。


(2)父母親能夠快速進入備戰狀態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DSC00237_調整大小.JPG
 

姓名:

關係:恩媽媽和琪琪媽媽是高中死黨

優點:

        (1)溫文儒雅、濃眉大耳、看來命不錯!

        (2)琪琪也有喝恩媽媽的奶喔,所以小倆口算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喝同一個奶水長大的。這種潛在的因子,相信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到底要不要生孩子」這個問題,困擾著現代男女許久。

 

工商業的發達現代社會,一個人也可以輕易的活出精彩,在我前文中即有論述此一議題,請參考小弟拙作:你能找到多好的伴侶。尤其當我脫團結婚後,又迅雷不及掩耳的懷孕,更是成為同事朋友照三餐尋問的對象。

 

要不要生孩子這個問題,在結婚之前,我也曾經考慮再三。生了孩子之後,無論是時間、金錢、休閒活動與人生規劃,均與單身完全不同。以前買遊戲機不手軟的我,己經從PS3改成掃地機器人Roomba-560 >_<。這就是人參啊……()。生個小孩,根本就是從現今優渥自由的生活,變成小惡魔的奴隸。相信生過孩子的人,應該都會同意我上述的血淚表白。

 

以我目前的生活來說,生小孩所造成的精神與肉體上的壓力,超過了我的預測。最重要的是晚上的睡眠,讓我遭受到頗大的打擊。在本文寫作時,我己經連續四晚只睡四、五個小時,而且是分成二段睡。白天再怎麼操勞是一回事,但是晚上睡不好就真的影響很大。

 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如果現在有人問我,生孩子,要早生好還是晚生好,我一定毫不猶豫的這麼回答:

 

「如果生孩子是你人生的計劃之一,那麼請儘量早點生!」

 

經過這幾個月的照顧幼童的經驗,己經讓我非常確定上面這句話。首先,幼兒通常不可能一覺到天亮,晚上至少起來一到三次,甚至給你歡整晚。這種情況,通常會持續到二歲以後。如果是剛出生時,平均2~3小時就要餵奶一次,非常耗費體力。

 

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有熬夜的經驗,可能連續幾天睡不好。但是照顧幼兒,可是以幾個月來算,而且遙遙無止期。這種無止境至於絕望的工作,而且必需要立急處理不能延緩半刻,造成的壓力幾乎無法釋放。

 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類,或是所有生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「傳宗接代」。這是生物的本能,也是最耗費資源的活動。

 

自從生了女兒之後,才更了解為什麼古代會是大家族的生活。因為大家族之間的分工合作,就像現今的企業一樣,能夠讓傳宗接代與尋找食物之間,取得一個最佳的獲利點。

 

像目前女兒三個半月,從生出來到現在,平均每2~4個小時,就要餵奶與處理尿布一次。媽媽在這種情況下,幾乎是沒有生產力可言。每天至少六次以上的尿布要洗乾淨並烘乾,這都是極耗費時間與成本。

 

當小朋友醒著時,也是需要人去看顧,而一個媽媽能夠看顧約2~4個小孩以上。所以當大家族時,只需要耗費一個媽媽去看顧小孩,另外一個媽媽去處理尿布與雜事,其他的媽媽就可以從事其他的經濟活動。

 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11-CIMG2205.jpg
 

姓名:煥煥

關係:煥煥媽媽是琪琪媽媽的好同事

優點:

        (1)煥煥媽媽常和岳母大人聯絡,雙方感情好

        (2)懷孕時間,煥煥媽媽對岳母大人非常關心

缺點: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DSC02495_調整大小.JPG 

姓名:小布

關係:小布媽媽是岳父我的小學同學

優點:

        (1)眼睛大,可愛,討人喜歡

        (2)小布爸爸(老布)和岳父我很談的來,無論在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玩卡通或是電子產品上。養兒心得也是常與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分享,受益頗多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爸媽1.jpg   

昨晚抱著仍不願意入睡的女兒,望著充滿純潔靈氣的眼睛,除了看到曈中自己的倒影之外,也看到自己的母親。想到母親自己也曾經這樣望著我,眼眶濕潤、鼻子漸酸。

 

養兒方知父母恩!!

 

第一次讓我開始感受到這句話的威力,是老婆坐完月子回家的第一天晚上。因為內人是在坐月子中心渡過第一個月,我也沒有領受到嬰兒的威力。當坐完月子第一天晚上回家時,大概因為小朋友不適應外界的新環境,整晚哭哭鬧鬧。接著第二天晚上去台南娘家時,繼續的吵了一個晚上。當第三天我搭乘高鐵回家時,身體與精神上的疲憊,己經讓我上了一課震撼教育,小孩真的不好帶。

 

再次見到女兒,己經是一個月後。小女兒己經習慣台南生活,岳母也是幫老婆不少的忙,算是不錯的情況。在此時,小嬰兒仍然必需要24小時隨時有人看著,一點也不能放鬆。每四個小時就要起來換尿布與餵奶,小公主躺累了還要抱她起來走走。一哭要猜她發生什麼事,有點餘力時還要陪她玩玩培養感情。雖然才三天的時間,這場照顧仍然讓我有頗深的感觸。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DSC00117.JPG 

(最像的部位:雙下巴)

 

不知道是我形像有問題還是如何,生了小孩後還常常被問說:「djboy,我實在無法想像你有小孩,想到你結婚我都很驚奇!」XD。上述這些話,往往是我最好的同學朋友的狗嘴裡吐出來的,而且不同批還講同樣的話。

 

我的形像有這麼差嗎?

好歹我也是堂堂七尺男子漢,外表端正、品學兼優呢 >_<

 

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