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兒寫數學作業⋯媽媽怨「根本沒答案」 網見考卷笑翻│小孩│功課│安親班│TVBS新聞網

問大家一個問題啊~~

在小學或是國中時,假設是數學週考,如果考試時間是50分鐘,結果你25分鐘就「全部」寫完了,然後要進行檢查, 你會?

(1) 不檢查,我對自己有信心。 然後趴下去睡個覺才是王道。

(2) 用眼睛重掃一遍考卷,針對自己沒有把握的題目重算確認。 然後就趴下去睡了。

(3) 有疑慮的先重算,剩下還有時間就全檢,最後等於整張都重算一次。

因為有天我和女兒聊天,發現……

我是(3),她們有1個是(1), 有1個是(2)。(2)的那位還是對功課很認真很看重。

我真是大為震驚!!

因為我以前甚至還可以檢查二遍,最後無聊到看旁邊同學的答案來對答案檢查,只差沒有和他說:「你第5題算錯了 XD」

後來我問了一下附近的同事,還真的(1) (2)的人不少。

以下是我去LINE上的統計。

台大工科同學:6個同答,4個(2), 2個(3) 

政大商科同學:4個回答,都是(2)

~~~~~~~~

結論就是:嗯,有時候,孩子考不好,是很多因素造成的,要全盤且細節的去分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jboylee 的頭像
    djboylee

    山外幫

   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